新浪新闻客户端

田连元、刘兰芳等获评“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

田连元、刘兰芳等获评“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
2019年10月31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田连元、刘兰芳等获评“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中国有声”——70年70部•优秀有声阅读文学作品、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发布会30日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日现场发布了“70年70部•优秀有声阅读文学作品”和“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名单。王蒙《青春万岁》等70部作品获评“70年70部•优秀有声阅读文学作品”。

  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最终当选的七十部作品反映了不同时期的社会历史画卷,体现时代关注,有着深沉的人文情怀,雅俗共赏。这些好故事,经过播音主持界最高奖“金话筒”的获得者以及诸多演播名家各具风采的二次创作,成为了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70年70部•优秀有声阅读文学作品”。而“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的评选”则是向有声阅读界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们的致敬和礼赞。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致信表示,“有声阅读滋养了很多人的心灵,我也是有声阅读的一名忠实听众。演播艺术家用他们美好的声音演绎文学作品,赋予了文学作品更丰富的情感温度和更真切的情感体验,深化了从读者到听众对文学作品的欣赏和理解。”

  作家王宏甲发表感言时说道:“一本好书,只有被阅读或被收听时才获得生命。能够把一部长篇优秀作品完整地声情并茂地呈现给大众,这是有声阅读的优势,也是对这部作品的再创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首席主播苏扬现场演播了王蒙的代表作《青春万岁》节选。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田连元、刘兰芳、连丽如、赵忠祥、倪萍、董浩、敬一丹、濮存昕、瞿弦和等获评“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

  中广联合会特聘专家、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赵德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入选的杰出演播艺术家,或用精湛的演播艺术创作出名流史册的艺术精品,或用深厚的艺术学养对演播艺术的传承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或德艺双馨,为年轻的演播艺术人才成长提供引领。他们的不懈努力和辛勤耕耘,为中国有声阅读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创造了辉煌。

  入选“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的艾宝良发表感言时谈到,过去因为难以记录,语言虽然很有魅力却无法被广泛传播。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语言的传播和记录变得容易。“现在的年轻人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他们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前途广大!”

  活动最后,陈铎、虹云、雅坤、李野墨四位杰出演播艺术家携手登台,诵读诗歌《岁月梦想》。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主办。(完)

文学作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