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宁化百亩智能温控蔬菜大棚喜丰收 百名农民家门口就业

福建宁化百亩智能温控蔬菜大棚喜丰收 百名农民家门口就业
2019年11月01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宁化百亩智能温控蔬菜大棚喜丰收 百名农民家门口就业

  【解说】眼下正是秋收时节,在福建省宁化县中沙乡下沙畲族村,连片的智能温控蔬菜大棚内,黄皮尖椒已经进入了采摘期,该项目正式投产以来,也带动了当地百余名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日前,记者来到福建宁化实地走访。

  【解说】智能温控蔬菜大棚内,齐腰高的尖椒树挂满了黄皮尖椒,工人们忙着采摘、运输、分捡、称重、装箱,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

  【解说】过去,下沙村的不少农民都在外务工或者在村里种植较单一的农作物,经济效益不高。如今,智能温控大棚项目的投产,带动了周边村庄的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村财和贫困户“双增收”。

  【同期】当地村民 陈清云

  这边做一个月三千六百多(元人民币),一百二十块钱一天,我们这个村就有50多个人在这边上班,旺季可以达到一百来个。

  【解说】记者了解到,智能温控大棚项目由当地一家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人民币建设,规划建设智能温控蔬菜大棚500亩,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2019年8月中旬完成一期大棚建设150亩,首批种植了黄皮尖椒100亩,目前,已进入采摘期,日产量可达10吨左右。

  【同期】宁化县新绿金农业综合开发有公司销售总监 林新

  接下来我们还会建设智能温控大棚180亩左右。其中30到50亩用来做采摘园,采摘的主要有水果黄瓜、草莓、小西红柿等等。

  【解说】林新告诉记者,未来,能温控蔬菜大棚基地还将进一步配套建设冷库、包装车间等基础设施,发展观光、采摘、科普等项目,实现基地从单一的种植业向观光农业的转变,以此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吴晟炜 张林勇 福建三明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