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9年11月01日 16:45 新华网

  原标题: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11月1日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0件(含10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8件,三等奖173件。

  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创造历史的伟大变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上)》、新华社新媒体创意互动作品《父亲·我们·时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视专题《必由之路》、广播系列报道《见证》等获奖作品,从不同角度回顾和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壮阔辉煌的变革历程。这些作品中,既有站位高、说理严谨、力透纸背的评论文章,又有充满感情、内涵深刻、激荡人心的深度报道,还有应用新技术致敬改革奋斗者的融媒体精品,浓墨重彩地报道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功经验,是媒体融合纵深发展时期主流媒体在重大主题报道方面的代表作,为新时代中华儿女改革开放再出发再奋斗凝聚起磅礴伟力。

  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短视频新闻《臊子书记》、浙江在线网络专题《一片叶子的扶贫故事》等作品从小切口入手,聚焦大主题,充分挖掘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道路上的典型人物和典型经验,展现新闻作品的温度、深度。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名专栏《新闻热线》、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评论《何日“凤还巢”?》等作品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视角,通过舆论监督践行媒体责任,有力推动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经济日报评论《对“私营经济离场论”这类蛊惑人心的奇谈怪论应高度警惕——“两个毫不动摇”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四川广播电视台广播专题《回家》等作品分别回应发展民营经济、生态环保等社会热点,展现主流媒体在舆论引导中的责任担当。湖南广播电视台融合创新作品《我的青春在丝路》、福建日报消息《23年圆梦,福建晋江水流进金门》、安徽日报新闻摄影《传递光明》等作品分别聚焦“一带一路”、两岸关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大主题,是对扩大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生动实践,对弘扬社会正能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记协将于近期举办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为特等奖、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