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临西县发现明代永乐年间寺庙碑刻

河北临西县发现明代永乐年间寺庙碑刻
2019年11月02日 11:08 新华网
原标题:河北临西县发现明代永乐年间寺庙碑刻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日电(记者白明山)记者从河北省临西县文保部门获悉,当地吴老官寨村一村民开挖房屋地基坑槽时,发现了一方古代碑刻。根据碑刻上的文字内容,这方碑刻为明代永乐年间净土寺所立,距今有580多年的历史,碑文主要记录了净土寺碧庭瑄禅师的事迹。

  碑刻残长99厘米、宽83厘米、厚17厘米。碑文有700余字,主要记述了净土寺碧庭瑄禅师剃度出家的时间、师祖、师父的名号。赞扬了他广施善缘、精通佛法的素质修养。

  据县志记载,石刻碑文中提及的“净土寺”,位于临西县下堡寺境内,始建于唐代,唐代又名开元寺。元朝重修后,更名为净土寺。

  临西县文保所所长张霞介绍,这块碑刻对研究明代初期政治、文化及地理变迁提供了实物佐证,对进一步完善补充地方志史学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寺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