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赞关予:让消费者多次复购是新营销的核心关键

有赞关予:让消费者多次复购是新营销的核心关键
2019年11月05日 20:42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有赞关予:让消费者多次复购是新营销的核心关键

本报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国货品牌成为新潮流,营销新玩法层出不穷。11月5日,在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的“国潮再造与营销新玩法”论坛上,有赞CMO关予表示,所有的终端触达和消费端触达都是为了经营每个消费者的整体营销链路,如何让消费者在第一次购买之后产生第二次购买,如何让他们成为你的会员,这才是所有的新营销最核心的关键。

关予认为,国潮背后和新营销背后的根本就是新营销。我国居民消费已经从渠道为王的第一个阶段进入赋能终端的第四个阶段,如何把新的经营能力、新的营销能力赋能给终端经营者是消费第四阶段的重要课题。

之所以需要赋能终端企业经营者,是因为消费者的沟通场景发生了变化,消费者和品牌、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的沟通场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我们认为通过层层渠道才能带来的销量、经验和经营成果等,如今可以变成更为直接的触达。”关予解释道,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让渠道变得更加扁平化,同时让沟通变得扁平化。

如今通过电商平台、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品牌和经营者能够直接触达消费者,而且消费者的购买链路在网络上可以完整地呈现,给消费者的新营销提供数据支撑。

关予认为,如果产品本身能够创造新的内容营销点,有跟消费者直接进行终端对话的能力,最后的转化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互联网营销相比传统铺广告的方式有一个最大的好处便是试错成本低,品牌或者终端经营者在互联网上可以先选择小范围的人群进行营销试错,若效果不错便可以大范围拓展复制,若效果不佳则可以继续尝试新的营销方法。

“新营销、爆款的背后,持续经营才是最关键的部分,只研究一个爆款案例如何做出来没有多大的意义。”关予说道。

(编辑:张靖超 校对:颜京宁)

新营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