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漳邺城佛造像艺术研讨座谈会在国博举办

临漳邺城佛造像艺术研讨座谈会在国博举办
2019年11月05日 13:22 国家文物局网站
原标题:临漳邺城佛造像艺术研讨座谈会在国博举办

10月24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邯郸市政协、临漳县政府和县政协联合举办的“邺韵至美——临漳邺城佛造像艺术”研讨座谈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

会前嘉宾参观了“和合共生——临漳邺城佛造像展”。研讨座谈会上,国博陈列工作部介绍了临漳邺城佛造像在国博的展出情况,展览体现了国博“不求所藏、但求所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原则。与会专家对展览在国博成功举办予以肯定,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对这批佛造像的出土地——邺城遗址予以更多关注。邺城作为汉唐之间重要的大遗址,在中国古代史和建筑史上均有重要的意义。邯郸市政府和临漳县政府相关人员在发言中表示,邺城佛造像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对邺城文化遗产的深入研究,提升邺城文化的影响力,促进国家博物馆、邯郸市和临漳县在文博领域的深度合作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次研讨座谈会既是对展览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也希望通过该展览,让更多人了解临漳和邯郸,推进当地文旅工作的发展。

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原副所长徐光冀、副所长朱岩石以及邯郸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副主席白钢,市文物局局长李拥军,临漳县政协、人大等领导嘉宾参加会议。(崔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