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陵区文艺采风团走进白河

高陵区文艺采风团走进白河
2019年11月06日 05: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高陵区文艺采风团走进白河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增锋) 由高陵区委宣传部主办,高陵区作家协会承办的高陵白河“手拉手·心连心”文学艺术交流活动,日前在白河县举办。

  西安市高陵区和安康市白河县是结对帮扶区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结下深厚友谊。特别是近两个月来,高陵区各部门坚持精准施策、扶志扶智的指导思想,发扬勤干苦干、务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白河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口帮扶工作,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为了将结对帮扶工作引向深入、推向新高,高陵区委宣传部特组织了刁枭武、张继光等20余位作家艺术家组成采风团,走进白河县,举办“手拉手·心连心”文学艺术交流活动,以期进一步增强两地文化交流,讲好扶贫故事。

  座谈会上,两地作家艺术家就各自区域经济、文化发展、文艺创作、文学队伍建设诸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互赠了文艺作品。在随后的两天采风采访活动中,采风团成员与高陵区派驻白河县扶贫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采访了高陵区对白河县的帮扶措施和扶贫工作队的先进事迹,了解了白河县各界对结对帮扶工作的反响,采访了白河县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桥儿沟明清古街旅游产业、天宝省级农业园建设和三苦精神纪念馆,为白河人民的奋斗精神赞叹不已,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白河“三苦精神”(即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内涵。作家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要用手中的笔讲好两地结对帮扶故事,让更多人了解白河,走进白河,助推白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