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大哈”误转一万元给陌生人 收款人报警求助

“马大哈”误转一万元给陌生人 收款人报警求助
2019年11月08日 16: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马大哈”误转一万元给重庆女子,收款人报警求助后主动归还

  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微信公号“平安沙坪坝”11月8日发布消息称,一个“马大哈”误转账一万元给沙坪坝区一女子,收款人报警后主动退还。

  消息称,11月4日晚上,家住沙坪坝区龙腾丰文的全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转账时,误将一万元钱转到她的账户上,希望她可以尽快将钱转回到指定账户。

  接到电话的全女士半信半疑,为确定电话的真实性,全女士报警向民警求助。第二天早上7时许,全女士来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向值班民警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并展示了收款短信和陌生来电发来的银行账户信息,希望民警帮忙确认汇款人是不是同一人,想尽快把钱归还给对方。

本文图均为 平安沙坪坝微信公众号 图本文图均为 平安沙坪坝微信公众号 图

  经了解,全女士是一名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平时收款项目比较频繁,当时她也没有注意这笔款项的进出,在接到陌生来电后才知道有这么回事。为谨慎起见,全女士选择报警求助。随后,民警帮全女士下载了手机银行,确认了转账账号与陌生来电打来的账号一致。在民警的见证下,全女士将王先生误转给她的一万元钱退回了指定账户上。

  据转错钱的王先生回忆,几年前他与全女士的合伙人有业务来往,曾向该账户转过钱,转账汇款记录一直保存在系统里。当天王先生在进行转账操作时,一不小心错点了全女士的账号,将钱转进了全女士的账户。一万元钱失而复得,王先生对全女士及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祝加贝

沙坪坝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