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鼓励银发消费 振兴东北经济”公益行动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鼓励银发消费 振兴东北经济”公益行动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11月23日 17:47 中国网作者:欧阳啸鸿
原标题:​“鼓励银发消费 振兴东北经济”公益行动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11月23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阿里巴巴--阿里云在京举行“鼓励银发消费 振兴东北经济”公益行动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网11月23日讯(记者 金慧慧)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阿里巴巴--阿里云今日在京举行“鼓励银发消费 振兴东北经济”公益行动合作签约仪式。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孔宪臣,阿里云北方大区金融政府事业部总经理卢强等出席签约活动。

据介绍,此次合作中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将重点推荐当地龙头企业甄选优质、放心的大米、木耳等特色农产品,阿里巴巴—阿里云协助合作企业加强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搭建服务平台。

刁海峰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步入深度老龄化社会,“银发经济”逐步崛起。老年人的消费理念正在发生巨大转变,此次合作不但对振兴东北经济发挥积极作用,而且对促进老年人健康生活、消费升级发挥引领作用。通过此次合作让田间地头优质的农产品走进老年大学校园,让老年学员买到放心、优质的农产品。

孔宪臣指出,黑龙江是我国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华大粮仓”,全省粮食总产量连续8年位列全国第一,大量“龙”字号农产品广受消费者喜爱。我们将为全国老年大学协会推荐更多合作企业和优质农产品,加强产品溯源和监管,让更多老年人吃上健康、安全、放心的黑龙江特色优质农产品。

卢强称,作为此次合作的溯源平台提供者,阿里云将已经成熟运用在工业、农业、金融等领域的云平台、分布式架构、大数据、人工智能、IOT物联网以及区块链技术的解决方案和案例全面提供给黑龙江省农产品生产企业,推动农业生产企业整体科技水平提升,保证老年大学学员吃到放心、正宗的黑龙江特色农产品。

阿里云农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