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色沁源首次迎来越冬白天鹅

绿色沁源首次迎来越冬白天鹅
2019年11月26日 06:52 山西晚报
原标题:绿色沁源首次迎来越冬白天鹅

  生态好不好,只有鸟知道。11月24日上午,沁源县东外环路的沁河水面就出现了这样的鸟儿——白天鹅。这是绿色沁源首次迎来在沁河栖息越冬的白天鹅。美丽的天鹅在河面上嬉戏玩闹,为沁河水面增添无限生机的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县城居民及摄影爱好者前来驻足观赏和拍摄。

  白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是一种候鸟,主要生活在多芦苇的湖泊、水库和池塘中。栖息于西伯利亚的白天鹅为了避寒,在气候转冷之际,会迁徙至我国南方各地越冬,等到翌年4月陆续返回北方。

  近年来,沁源县确立了“绿色立县,建设美丽沁源”发展战略,自然生态空间格局不断优化,连续五年获评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获得中国生态魅力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县、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中国天然氧吧等称号,绿色潜力得到充分释放。

白洁 崔杰

  扫描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

  视频来源:沁源县新闻中心

  视频制作:张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