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里南,很快可以“说走就走”

苏里南,很快可以“说走就走”
2019年11月29日 11: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苏里南,很快可以“说走就走”

据海外网消息,11月27日,苏里南共和国总统德西·德拉诺·鲍特瑟首次访华,中苏双方签署了互免签证协议,旨在鼓励两国人文交流,为两国公民相互往来提供更大的便利,共同推动双方在教育、文艺、医疗、执法等方面的合作。免签政策一旦正式落地,中国游客即可“说走就走”。

苏里南共和国位于南美洲北部,东邻法属圭亚那,南界巴西,西连圭亚那,北濒大西洋,是中美洲森林覆盖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森林国家之一。苏里南还是加勒比地区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之一,与中国关系密切。2014年4月,苏里南政府将中国农历新年确定为全国永久性公共节假日,2015年将春节确定为法定节日后的首个农历新年,中国文化、艺术、民俗活动都广受苏里南人们欢迎。

去苏里南旅游,能欣赏到优美的自然生态,同时了解南美历史文化。

帕拉马里博古内城风光 资料图

首都帕拉马里博拥有荷兰、法国、西班牙、英国等各式殖民地建筑,多为砖结构建筑,木制的房子。由于地处热带,整个市区椰林相连,棕榈成荫,街道两旁整齐地排列着高耸的棕桐树、俊秀高大的桃花心木和罗望子树,各种乔木缀满了红艳艳、紫茵茵的花朵,是南美洲雅致的代表。首都内还有帕拉马里博古内城,坐落在苏里南河的西岸,古老的市中心仍然保持着昔日街道布局,反映了苏里南历史的发展。

从沃兹伯格峰顶俯瞰苏里南自然保护中心 wikipedia图

哈痞鹰 资料 图

被列入“世界遗产”的苏里南自然保护中心也是国家地标。它位于位于苏里南西帕利维尼行政区,占地面积为160万公顷,生长着苏里南中西部地区所特有的原始热带雨林,对科珀纳默上游和很多河流,吕西河、奥斯特河、泽伊德河、萨拉马卡河和格兰里奥河的源头都起着重要的保护作用。保护区里存在着多种原始地形和生态系统,山地森林和低地森林里植物种类繁多,目前发现的维管植物种类已经超过五千种。保护区里还生存着许多当地特有动物,其中有美洲虎、巨犰狳、大河水獭、貘、树獭和8种灵长类动物,此外,这里还栖息着400多种鸟类,有哈痞鹰、圭亚那动冠散鸟以及深红色金刚鹦鹉等。

圭亚那帕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