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做右肾取石手术创口在左腰部 医院:严重差错

男子做右肾取石手术创口在左腰部 医院:严重差错
2019年11月30日 09: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做右肾取石手术创口在左腰部,医院:严重差错,会补偿损失

 刘先生的手术创口开在了腰部左侧。 刘先生的手术创口开在了腰部左侧。

  “做右肾取石手术,创口却在左腰部。”11月29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广西北海市人民医院官网了解到,该医院针对该事件通报称,手术时出现严重差错,向患者和家属道歉,愿意对此事件造成的损失予以补偿,并对手术主要责任人进行处理。

  据《南国早报》报道, 今年11月19日,患者刘先生在北海市人民医院接受全麻下右肾取石手术。不料手术期间,主刀医生将取石的创口开在了刘先生腰部左侧,弄错了手术部位。院方回应称,此事为医生疏忽大意所致。目前,当地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对于该事件,11日29晚,北海市人民医院对外通报称,该院泌尿科为患者刘某行右侧经皮肾碎石取石术时出现严重差错,医院对因手术差错给患者和家属造成的伤害表示遗憾和道歉。

  北海市人民医院在通报中表示,事发后,医院成立工作组对事件进行认真调查,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经研究作出处理决定,愿意对此事件造成的损失予以补偿,具体事宜正与患者家属协商。对手术主要责任人、泌尿外科科主任予以行政职务由科主任低聘为科副主任,技术职称由正高低聘为副高,时间为半年,取消其年度评优评先资格,所在科室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其个人作出深刻检查。对该手术其他相关个人进行全院通报,取消相关个人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并作出深刻检查。

  同时,医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就此事件开展警示教育。针对此事件暴露出的医院管理疏漏,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医院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医院制度落实整治行动,查漏补缺,落实制度,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北海市人民医院还称,会继续跟踪处理此事。(澎湃新闻记者 彭渝)

责任编辑:张申

手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