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参加国际联合会大会等会议

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参加国际联合会大会等会议
2019年12月06日 00:32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参加国际联合会大会等会议

  新华社日内瓦12月5日电(记者刘曲)第22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大会及2019年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代表会议4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适逢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成立100周年。会议将讨论并通过《2030战略》,为未来10年国际联合会与国家红会工作提供框架性意见。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国际联合会大会及运动代表会议的全体会议、分组讨论等议程,就重大议题提出意见。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在5日的会议上发言说,中国红十字会在国际联合会的指导下,于今年9月召开了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4年)的决议,力争在5年内把中国红十字会建设成为组织体系健全、运行机制科学和更具凝聚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

  于福龙提到,今年9月,中国红十字会成为全球首个获得国际联合会国际急救认证的国家红会。中国红十字会已先后在26个国家与相关红会开展人道援助项目合作,共同推进人道事业发展。

  国际联合会大会5日批准马绍尔群岛红十字会、不丹红十字会加入国际联合会。至此,国际联合会成员增至192个。

责任编辑:张申

红十字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