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省邢台市:“开门搞教育” 硬招解难题

河北省邢台市:“开门搞教育” 硬招解难题
2019年12月08日 20:54 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省邢台市:“开门搞教育” 硬招解难题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房屋交易问题困扰了我们十年,如今终于得到解决,真是太感谢了!”邢台市“鸿溪书香园”的业主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邢台市“鸿溪书香园三期项目”历史遗留的1100余户业主交房入住长达10年之久,因种种原因无法办理房屋交易手续,极大影响了部分业主子女就学、落户等民生问题。

  针对此问题,邢台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协调成立解决遗留问题专班,并多次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难题、确定解决方案。截至10月底,该局已为1100余户购房业主及时办理了房屋交易网签备案业务,依法依规出具了《邢台市房屋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告知书》,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百姓的难点问题,彻底解决了业主最忧最急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邢台市坚持开门搞教育,扎实开展“开门纳谏”“整改进行时”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所期所盼,着力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出实招、用硬招,践初心、聚民心。     

  开门抓学习,突出关键少数、全面覆盖。着重抓跟进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做到领导齐带头、党员全覆盖。在市县层面,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进一步强化集中学习的实效性、个人自学的主动性、以学促进的自觉性,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乡镇(街道)层面,重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举办学习会读书会、干部领学、专题党课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到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等活动,强化党员意识。各地各单位普遍通过发放必读书籍、发送“应知应会电子书”和印制“口袋书”等形式,采取送学上门、小马扎、大喇叭等方法,着力提高主题教育的参与度。据统计,全市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近40万人,基本做到了“不留白、全覆盖”。

  开门做检视,突出找准症结、找实问题。发动群众全面检视。市县两级主题办面向社会发布听取意见公告,将“10+1”专项整治、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的“三心事”“三最事”作为检视重点,设置热线电话、微信平台、电子邮箱、意见箱等,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把检视问题推向纵深。邢台市委常委会围绕“18个是否”逐一查摆,制定了“三个清单”。其中,《市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涉及常委会33条、常委个人152条,《11个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共50类315个问题,《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清单》共618条,逐条逐项抓紧整改。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将调研发现的一批亟待解决的问题全部纳入整改台账。各市县直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普遍让群众代表参与党员学习讨论、检视问题,在深入剖析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整改方向、关键措施。

  开门搞整改,突出群众满意、推动工作。聚焦11个专项整治任务、巡视巡查反馈和大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21个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组织开展“一规两晒”(规范台账、晒台账、晒成果)工作,由邢台市委主题教育办、巡回指导组指导规范台账,会同市级新闻媒体对台账进行全程监督,整改成果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由基层党组织指导普通党员针对个人最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党小组会或党员大会、党支部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对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督促评议单位把群众意见建议纳入整改事项,把群众评议结果作为主题教育成效评估的重要内容。按照“三个结合”要求,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和市委“狠抓落实年”的工作要求,突出市县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