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省寻踪30小时

跨省寻踪30小时
2019年12月17日 11:01 海峡法治在线
原标题:跨省寻踪30小时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12月17日讯

 不久前,家住三明市三元区白沙街道台江社区的王女士拿着一个快递包裹,走进了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见到教导员刘雪冬之后,王女士说明了此行的来意:她想见见民警杨金城。

“我今天来,是要感谢你们的民警杨金城。这几天走遍了三明大大小小的广告公司,可是没有一面锦旗能够表达出我对他的感谢,后来特地上网订制了一面上等面料的锦旗。”通过王女士的讲述,刘雪冬这才了解了事情来龙去脉。

原来,王女士的女婿小张此前精神状态不好,老是嘀咕要回湖南老家去看他患病的姑姑。11月13日上午,小张告诉王女士要购买动车票回老家,下午王女士联系小张的时候,得知他已经租了一辆小车上了高速。“这孩子急急忙忙的,具体租车车行及车牌号也不告诉我,就这样往湖南老家开回去,怕他有危险,你们能不能帮忙找回他?”王女士随即向白沙派出所民警杨金城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杨金城立刻展开调查,发现小张的驾驶证有效期到2016年4月12日,现已处于注销状态。通过调查,民警还发现小张当天上午在梅列区列西街道出现过,他马上到列西走访汽车租赁公司。经多方查找,终于查找到小张于11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列西某车行租了一辆灰色的现代牌小车,车牌号为闽GEB×××,租期10天。杨金城马上将情况向所带班领导及分局情报指挥中心上报,共同查找小张的下落。

“小张回湖南老家是为了看望姑姑,我们也可以先和他湖南的亲属联系。”经多方查找,杨金城联系上小张的表妹小彭,小彭告诉民警她们一家现居住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湖南省已经没有小张可以联系的亲戚。民警交代王女士和小彭要多和小张电话联系或通过微信联系,想办法让小张停下来。

11月14日晚18时许,当了解到小张已进入湖南省株洲市后,杨金城立即联系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区、渌口区指挥中心,交代路面交警及巡逻民警帮忙查找。23时30时许,当地公安机关发现小张出现在芦淞区建设南路某宾馆路口,随即将其带回。11月16日凌晨,在杨金城的协调下,三明某车行工作人员前往湖南将闽GEB×××小车开回。19日上午,小张在表妹小彭的朋友的帮助下乘坐动车回到了三明。

从王女士求助到查找到千里之外的女婿小张,中间间隔仅仅30个小时,用王女士的话讲:“这30个小时,是提心吊胆的30个小时,幸亏有你们白沙派出所民警,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们……”朴实的王女士选择用送锦旗的方式向民警表示感谢。

于是,她特地上网订制了一面上等面料,烫着金字的“敬业正直无愧标兵,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白沙派出所,送到了民警杨金城手中。

(本报记者 黄丽青)

白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