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鹤城区:健康扶贫惠民生

鹤城区:健康扶贫惠民生
2019年12月18日 07:08 湖南日报
原标题:鹤城区:健康扶贫惠民生

    近日,怀化市鹤城区凉亭乡大竹林村贫困户杨必元因患股骨头坏死来到怀化市第五人民医院外一科做了股骨头置换手术,他通过“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办理好了报销手续。

    近年来,鹤城区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确保贫困群众患病应治尽治。鹤城区坚持把健康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之一,狠抓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该区积极推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方式,全面落实“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健康扶贫政策,确定了怀化市第五人民医院等15所医疗机构为全区贫困户就医定点医院。目前,该区贫困人口就医实际报销比例达85%,各项指标均位居怀化市乃至全省前列。该区还深入开展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活动,大力开展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该区共立案查处违法执业案件63件,处罚 48.5万元;强力推进督查整改,共组织开展集中专项督查50余次,查处问题100余条,问题整改到位100余条,整改到位率100%。

    (郭 飞  张艳芳  旷永平)

惠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