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祥区全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大祥区全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2019年12月25日 07:58 湖南日报
原标题:大祥区全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学校经常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及毒品模型展,让我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12月20日,来自邵阳市大祥区板桥乡渡头桥中学的姚文刚说。

    近年来,大祥区以活动为载体,以课堂为抓手,全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建设。制订并印发了《大祥区教育系统2019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切实加强了对校园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紧紧抓住学生和教师两个群体不松手,把“师生不沾毒,校园无毒品”作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终极目标,全面增强了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开展了多层次、多方位、多样化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形成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攻势。加强学校与区委政法委、公安机关、教育主管部门、法治副校长、社区村组的联系,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平台。今年来共召集学生家长到校参加专题禁毒宣传30000余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单30000余份。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做到学校禁毒宣传教育“计划、内容、课时、师资”四个落实。同时,通过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宣传橱窗、黑板报、校报校刊、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传播,以禁毒知识竞赛、主题班会、主题征文、主题演讲、手抄报、周会课、观看禁毒视频、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与此同时,该区还开展了系列禁毒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推动学校禁毒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师生都积极参与到禁毒教育活动中来,成为禁毒的宣传者和主力军,营造了“人人防毒拒毒”的良好环境。

    (胡晓建  吕曦东  姚秋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