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发布丨违规接受宴请、为子女操办婚事 山西多名干部被处分

中国发布丨违规接受宴请、为子女操办婚事 山西多名干部被处分
2019年12月25日 12:00 中国网作者:赵晓雯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违规接受宴请、为子女操办婚事 山西多名干部被处分

中国网12月25日讯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氛围,日前,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违规接受旅游安排

2019年4月、8月,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勋在私营企业主宋某陪同下,先后赴云南、黑龙江等地旅游,并由宋某支付相关费用共计2.8万元。此外,王建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19年11月,王建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违规为女儿操办婚事

2019年5月,潞安集团慈林山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滨在为其女操办婚事过程中,分期分批设宴,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等人赠送的礼金。

2019年11月,刘海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纪所得。

违规接受宴请

2019年3月11日晚,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任根德等人违规接受下属组织的宴请。此外,任根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9年11月,任根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违规公款旅游

2017年8月,晋城市高平市清泉供水有限公司原经理李贵生未经批准,自行前往黑龙江省黑河市参加社会化培训,并前往漠河市旅游,公款报销相关费用共计1万余元。

2019年8月,李贵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钱款。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2017年至2019年,长治市武乡县环境监察大队原大队长李建国在担任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期间,借中秋节、春节等过节之机,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此外,李建国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9年10月,李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违规为儿子操办满月宴

2019年8月13日,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管部危化科副科长张超在为其子操办满月宴过程中,违规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受礼金。

2019年9月,张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李建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