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位教师入选央视新闻正能量天团

两位教师入选央视新闻正能量天团
2019年12月28日 06:32 山西晚报
原标题:两位教师入选央视新闻正能量天团

  山西晚报讯(记者 胡增春 王晋飞)12月27日,央视新闻推出“2019正能量天团”系列人物盘点。本报报道过的两位人物入选“教师天团”,他们是高考后带学生千里骑行的朔州教师兰会云,用鬼步舞带领留守儿童课间锻炼的临猗乡村学校校长张鹏飞。全国共有八人入选。

  兰会云的入选评语是:今年高考后山西朔州朔城区一中班主任兰会云,带领11名毕业生,历经17天途经5省,一路骑行1800余公里至上海,他也曾包下整个网吧带领100多名学生通宵玩游戏被称为“别人家的老师”。

  张鹏飞的入选评语是:他是山西一所小学的校长,曾经以一个灵动的鬼步舞走红网络。课间30分钟,校长和学生们跟着音乐节奏一起跳,动作整齐划一,充满活力,张鹏飞不仅领舞,还教大家动作要领,他说:“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用一个有趣的灵魂,点亮一片未来。

  央视新闻“2019正能量天团”系列人物盘点,是寻访这一年曾温暖过心灵、拯救过生命、捍卫过正义、诠释过忠诚的人们。

高考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