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霍高速昨开工

黎霍高速昨开工
2019年12月28日 06:32 山西晚报
原标题:黎霍高速昨开工

扫描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沁源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视频编辑:山西晚报记者 张婷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文举)12月27日,青兰国家高速公路长治至延安联络线(G2211)山西境黎城至霍州段开工仪式在沁源县举行。

  黎城至霍州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53.16公里,投资概算233.38亿元,建设工期5年,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第6横线—G22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长治至延安联络线(G2211)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第9横的重要路段。

  该项目起点位于黎城西(幸福庄)互通,接青兰高速长邯段,路线由东向西经长治市黎城县、潞城区、襄垣县、沁县、沁源县、临汾市古县、霍州市,终点与霍永线辛庄枢纽连接。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桥梁73座、总长30.841公里;收费站8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养护工区2处,路段管理中心1处。全线设连接线6条,共22.7公里。该项目的建成将彻底结束沁县、沁源不通高速的历史,同时将增加山西南部城市与延安、邯郸的紧密联系。

霍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