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编织“温暖”围巾 志愿者们热情高

编织“温暖”围巾 志愿者们热情高
2019年12月30日 06:42 山西晚报
原标题:编织“温暖”围巾 志愿者们热情高

  编织一份爱,传递一份暖。山西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8“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后,得到了太原不少社区和居民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太原市小店区营盘街道南内环街二社区、东岗二社区,迎泽区柳巷街道海西社区等组织专场活动,所辖社区内的百名志愿者热情高涨,为山区孩子们编织“温暖”围巾。请跟着我们走到这些热情的志愿者身边,感受她们别样的热情。

  在太原市小店区营盘街道南内环二社区,70岁的郭爱子老人年龄最大,编织围巾却出奇利索,不到一个小时,编织了5厘米长。旁边的邻居凑过来说,郭大娘手巧是有名的,用牛仔裤改书包、用旧衣服做茶杯垫、沙发垫,做好的物件还经常送给街坊邻居,这献爱心的活动更是少不了她。

  郭大娘一边编织,一边说:“这次活动,是女儿喊我来的!”原来,母女俩一起认领了任务。

  老人女儿叫张国丽,她说,自己经常带着母亲参加志愿者活动,铲过小广告、捡过烟头。至于编织手艺,是她在中专时学会的,最得意的是给父亲编织过毛衣,老人穿了好多年。最近几年,她没编织过,可是这手艺忘不了。得知为山区孩子们送温暖,她一早就报了名,不仅带了老母亲,还领了朋友17岁的孩子来到活动现场。

  她们俩起了25对,打出了一掌宽的长度却发现围巾太宽了,担心孩子们围上不合适,毫不犹豫拆了重新再编织。张国丽说,手工围巾一针一线都是情,是大家的一份爱心,希望孩子们戴着有温度的围巾度过一个温暖如春的冬天。

  高建是王村社区居民,是个90后,特地来到社区取毛线,他说:“我是现跟母亲学的编织,保证一针一线亲手织出来,送给孩子们这份暖心礼物!”

  90后魏智霞,大眼睛,精干利索,埋头编织的她,认真的模样吸人眼球,谁能想到她是刚学编织的新手“织女”。魏智霞说:“这可是我的第一件毛线编织品!”一起来献爱心的同事帮她起了针,还手把手教了她几分钟。她说,自己编织过手环、绣过十字绣,手工活学起来不费力,“我尽量编织好这条围巾,希望小朋友们收到后会喜欢!”

  在太原市迎泽区柳巷街道海西社区,57岁刘莲香是文瀛快乐鼓舞团队长,当天的编织活动,她手指有伤口,翘起来一根手指,也要给孩子们编织爱心围巾。

  刘莲香说,她在家干活时把手指划了一道小口子。刚开始编织,她也没顾上疼,编织了快一个小时,两根棒针来回一摩擦,伤口就疼开了。她就翘起带伤的一根手指,继续编织。

  刘莲香手慢下来,可活儿不停,还唠起了她的团队。队员们不仅在一起跳舞、敲非洲鼓,还经常一起做公益。“所以说,给孩子们编织围巾,哪能少了我们的一份力量!”

  海西社区工作人员李慧自己不会毛线编织,她一直忙前忙后分发毛线,看到陆陆续续来领线的居民,她说线好孩子们围上一定暖和,也要领回去请家人编织。直到有工作人员提醒她快坐下歇会儿,大家才知道,李慧已经怀孕6个月了,用宽大的衣服遮着肚子。

山西晚报记者 马继玲

志愿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