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神舟论坛 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在校举行

神舟论坛 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在校举行
2019年12月30日 10:29 哈尔滨工业大学
原标题:神舟论坛 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在校举行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12月28日至29日,以“百年工大 缘聚神舟”为主题的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在校举行。来自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知名学府的百余位青年学者相聚哈工大,畅谈发展,共话梦想。2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活动中心1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副校长曹喜滨、刘宏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刘宏主持。

安实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百年工大 缘聚神舟”的大会报告,从学校建设总体情况、人事改革探索与成效、海纳百川集聚英才3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历史传统和特色,重点介绍了促使优秀人才不断涌现、助推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体制机制,深入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蓝图和条件保障。他表示,一流的事业需要一流的人才,哈工大始终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搭建宽广的干事创业舞台,拓展发展格局,提供全方位保障,设立多层次岗位,始终向全世界优秀青年学者敞开大门。希望大家加入哈工大,共同建功立业新时代。

曹喜滨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哈工大建校一百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培养的杰出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了学校“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长于工程”的办学特色,阐述了“铭记国家重托,肩负艰巨使命,扎根东北,艰苦创业,拼搏奉献,把毕生都献给了共和国的工业化事业”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他表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哈工大需要更多胸怀梦想的有志青年,也将成就广大青年人才的人生梦想。希望广大青年学者能够加入哈工大、热爱哈工大,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建设历程中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嘉琦作了科研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我校科研传统和优势特色。他表示,哈工大为青年学者干事创业提供了一流科研平台,能够助力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希望大家与哈工大一道,共同见证百年华诞,携手共创世界一流。

我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王家钧教授和宗影影教授先后发言,讲述了自己选择哈工大、投身哈工大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在哈工大工作、生活的心得,畅谈奋斗体会和青春梦想。他们表示,人生需要有梦想,更需要有情怀、格局和胆量。要坚持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对国家有贡献的人,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用勇气、行动、情怀去撑起理想,才能不负美好年华。希望广大青年学者通过神舟论坛,更多地了解哈尔滨、熟悉哈工大、爱上哈工大,在哈工大这片热土上实现人生梦想。

剑桥大学博士后李超和帝国理工学院博士生张帆代表与会青年学者发言。他们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畅谈对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理解,表达了对学成后回归祖国、干事创业的强烈渴望和坚定信念。他们表示,对科研工作者来说如果能够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那将是最幸福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哈工大找到一片发挥才干的天地,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2月28日下午至29日,宇航、机电与能源、信息与通信、土木与建筑、材料与化工化学、环境与生命、数理、经济与管理、人文与社会9个分论坛相继举行。与会学者与我校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青年学者表达了来校意向。

论坛现场

安实作报告

曹喜滨致辞

刘宏主持开幕式

朱嘉琦作报告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与会青年学者代表发言

广大青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