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永丰:以专项整治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江西永丰:以专项整治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9年12月31日 16: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江西永丰:以专项整治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江西省永丰县纪委监委以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契机,精准实施,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查处“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会同各牵头单位细化整治内容、明确预期效果、狠抓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细化实化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专项整治的部署安排和推动落实,对在清理整顿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向县纪委监委移送,县纪委监委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对整治工作进展及成效进行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截至目前,已对全县24个乡镇(场)、12个县直部门进行了问题查摆。

  在前期排查基础上,认真做好“四个结合”,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有效确保了整治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标本兼治到位。县纪委监委加强对专项整治的日常监督,并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实地走访、检查、受理举报等多种方式,围绕专项治理内容开展不间断、多批次、拉网式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出成效。

  县纪委监委对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自查不细不实、敷衍塞责,群众反映问题较多而自查发现问题较少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严肃查处。(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