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速递】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就涉疆问题举行媒体吹风会

【新闻速递】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就涉疆问题举行媒体吹风会
2020年01月02日 19:07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新闻速递】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就涉疆问题举行媒体吹风会

       2019年12月31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举行媒体吹风会,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临时代办汪溪向巴勒斯坦国家电视台、巴通社、《耶路撒冷报》、《新生活报》、马安通讯社及“巴勒斯坦之声”电台等媒体介绍中方对涉疆问题立场。

       汪溪表示,近来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上攻击中国新疆政策的帖子是纯粹的假消息,使用的照片是炮制、编造的,背后有西方反华势力的黑手,目的是抹黑、破坏中国形象,挑拨中国同广大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的友好关系,遏制中国的和平崛起和发展进步。汪列举事实和数据介绍新疆各族人民和谐共处,穆斯林充分享受宗教权利和信仰自由方面的情况;介绍2019年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联合国大会上,多数国家对中国涉疆问题立场的支持;介绍中方邀请千余名来自90多个国家各界人士访疆的情况。汪请巴勒斯坦记者秉持客观立场,向民众传递关于新疆的真实情况。吹风会现场播放了《中国新疆,反恐前沿》专题片。

       会后,巴媒体予以广泛、客观报道,其中巴通社第一时间发表题为《维吾尔族人受迫害的传言不属实、维吾尔穆斯林享有正常生活》的文章。

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