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京残奥会有望刷新参赛代表团纪录

东京残奥会有望刷新参赛代表团纪录
2020年01月05日 06:47 山西晚报
原标题:东京残奥会有望刷新参赛代表团纪录

  据新华社电 日本媒体3日报道,今年的东京残奥会或将有来自大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有望刷新8年前伦敦残奥会创造的164个代表团的纪录。
  四年前的里约残奥会,有159个代表团参赛,比2012年伦敦残奥会少了5个,伦敦残奥会时,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属于首次亮相。东京组委会在日本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一直希望创造残奥会参赛代表团的新纪录,为此他们推出了“体育为明天”的推广项目,为那些来自从来没有参加过残奥会的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教育和帮助。
  据该人士介绍,从来没有参加过残奥会的不丹和四年前首次亮相的马拉维都有运动员达到了参赛标准。因为国内冲突缺席了伦敦残奥会的索马里和也门也有可能在东京亮相,再加上2019年10月国际残奥委会吸纳的四个新成员,东京残奥会参赛国家和地区很有可能达到170个。
  东京残奥会将于今年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