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勤县:众筹让农业更时尚

民勤县:众筹让农业更时尚
2020年01月06日 09:08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民勤县:众筹让农业更时尚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少了亲近田野、亲近自然的生活。然而,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民勤县大滩镇果果精灵农场推出的农业众筹模式,使许多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农业生产,圆了不少城市人的“农场主”梦。

  大滩镇果果精灵农场推出的农业众筹模式,由消费者众筹资金,农户根据订单决定生产,等农作物成熟后,再将农产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被称为“从田间到舌尖”的发展模式。

  “我们公司在大滩镇打造了‘互联网+’绿色种植基地,通过天猫、京东等平台众筹下订单的模式,已提前预定了8棚人参果,每棚人参果销售收入或超过10万元。”2019年7月,甘肃果果精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毕开升在民勤县大滩镇红墙村试点农业众筹模式,以单株人参果苗采10斤人参果销售60元为单位,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订单众筹预售,种植的人参果在当年8月底全部预售完。

  在传统农业发展过程中,农产品通过流通环节层层销售,众多的环节使农产品的流通成本逐级增加。农业众筹作为农业发展模式的新生代,既可实现按需制作,能解决食品安全、信息不对称、产销不对称等问题,能解决流通环节过多的问题,有效降低成本,提升农产品质量,降低农户风险,增加农民收入。

  作为返乡创业的年轻人,毕开升对未来信心满怀,他告诉笔者:“目前,果果精灵农场有工人4人,其中返乡创业大学生2人,临时工20多人,周边农户也可利用农闲时间来农场打工。”家住附近的村民王春梅笑着对笔者说:“农业众筹,让农业更时尚了。依靠农业众筹模式,我们实现了订单化生产,在家门口就挣到了钱,实现了致富奔小康。”

众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