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珠海园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

珠海园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
2020年01月06日 09:23 北京师范大学
原标题:珠海园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

1月4日,珠海园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学生军训团团长匡晋锋,珠海园区管委会领导方增泉、耿向东、虞立红、亓振华,珠海园区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负责人及3584名参训学生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楠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19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现场

开训仪式在唱国歌、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军训是大学生服兵役的基本形式,是强化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方式,是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是锤炼意志品格、培养团队精神的有效途径。参训同学应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珍惜两周的军训时间,要敢于压担子、晒膀子、练性子,誓做木铎新兵,争做军训标兵。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培养奋斗精神;敢于担当,矢志爱国奉献;善于学习,养成优秀品德。

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发表军训动员讲话

学生军训团团长匡晋锋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军训是一种磨炼,更是一种考验,要求参训同学要正确认识军训的意义,勇于接受军训的洗礼,上好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要虚心学习、用心学习,吸取军训过程中教官、同学身上的每一份正能量,激励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要全身心投入,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向学校、社会交上一份优异的军训答卷。

学生军训团团长匡晋锋发表军训动员讲话

北师大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向承训部队首长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学生军训团团旗。

北师大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向承训部队首长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学生军训团团旗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何文斌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参训同学们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自己当做一名真正的军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要学会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建立深厚情谊、增强班级荣誉感,在训练结束后认真总结,及时深化内心感受,成为自己行动的向导。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何文斌同志发言

艺术与传播学院敬方舟同学和未来教育学院胡紫薇同学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承诺:一定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团结互助,提高军事技能,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全力以赴完成军训的各项任务。

艺术与传播学院敬方舟同学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
未来教育学院胡紫薇同学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精彩的科目表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承训部队教官进行科目表演

此次珠海园区2019级学生军训设1个学生军训团,5个学生军训营,22个学生军训连,共3584名参训学生。在为期两周的军训期间,军训团安排了基本队列、野营拉练、国防知识讲座、消防演练、军训合唱比赛、主题征文比赛、板报比赛、内务评比等丰富的军事训练科目和文体活动,各连带队老师和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将明确责任,周密协调,全力促进此次军训工作取得成功。

学生军训军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