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定南:整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40个

江西定南:整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40个
2020年01月07日 07:4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江西定南:整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40个

  “县农保局在发放社保卡工作中,由于前期输入信息错误,未及时与当事人联系,且县农保局工作窗口与行管委工作窗口存在沟通不畅、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造成了群众领取社保卡多次来回跑。”这是在江西省定南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例会上,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线索进行讨论的情形。

  最后,县农保局因服务群众作风不严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李某作为县农保局局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县纪委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定南县纪委监委坚持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细化措施、精准施策,牵头会同县扶贫办、县医保局、县环保局、县水利局等15家责任单位,重拳整治扶贫领域、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统计造假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县注重督促各部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各牵头单位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评估标准等,定期报送阶段性进展情况,并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通过召开部署动员会、联络员会议、协调推进会等,强化督促检查,整体推进专项整治。

  据悉,该县扶贫办2019年开展了扶贫领域“四个不摘”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问题专项整治,已向2008户贫困户发放产业扶贫补助781.7122万元。县市监局对全县49家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在岗执业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立案查处执业药师‘挂证’企业1家。县水利局投资249.6万元实施了转塘电站、长滩电站、九曲河等水葫芦、水面垃圾打捞项目,在全县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依法取缔历市镇桥水村、龙塘镇四展桥、岭北镇高建村、岭北镇龙头村等5处非法采砂点。

  “我们要在压实责任、补足短板、强化管理、促进联动上再下苦功夫,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在专项整治中敷衍塞责、应付懈怠的部门单位,我们将做到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该县各单位共梳理169个问题,已整改140个,整改率82.84%;共收到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22件,正在办理13件,办结9件,查处8件9人。(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