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耒阳 两男子从东莞跑步“回家”

耒阳 两男子从东莞跑步“回家”
2020年01月09日 06:58 湖南日报
原标题:耒阳 两男子从东莞跑步“回家”

    湖南日报1月8日讯(见习记者 王梅 通讯员 袁成龙 蒋境)1月7日下午3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会在耒阳市举行,众多跑友共同见证两名耒阳籍男子,成功挑战500余公里的“超级马拉松”,5天4夜从东莞跑回耒阳的喜悦时刻。

    这两名运动达人分别名叫杨海松、雷志明。杨海松是耒阳市武术协会会员,雷志明是耒阳市马拉松协会会长,两人平时都酷爱跑步。

    “起初是为锻炼,之后便渐渐爱上了长跑。”50岁的杨海松坦诚地说。雷志明在2015年完成从东莞骑行到耒阳的挑战,2017年开始,杨海松与雷志明尝试参加各类马拉松比赛,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2017年,雷志明萌发了跑步“回家”的想法。后因为多种原因,计划没有实现。

    2019年9月,耒阳市马拉松协会成立,雷志明被推选为协会会长,被搁浅两年的“超级马拉松”计划又慢慢地在雷志明的内心重新点燃。雷志明将自己的计划告诉杨海松,俩人一拍即合。

    2020年1月2日一大早,雷志明、杨海松换上长跑装备,背上装有换洗衣物、水、药品及基本补给品的越野包,来到起跑点——东莞市石排镇人民政府。当时,有数10名跑友拉着横幅为他们加油打气。

    “沿路奔跑,感觉自己跑过的都是风景。”雷志明兴奋地说,他们每到一个有特色的地方,都要拍照留存。他们一路基本上是沿着国道奔跑,由于路况好,每天都能按计划跑完120公里。沿途城市的一些跑友知道后,都会陪他们跑上一程。

    也有不顺利的时候。1月3日早上10点吃过早餐后,他们继续他们的长跑之路,可由于导航路线规划错误,跑进了山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又冷又饿又累。当时,他们有点泄气,甚至想到了放弃,但最后还是选择坚持。饿着肚子跑了几十公里,直到下午6点多才找到一家饭店。

    1月7日下午2时许,两人在107国道耒阳段,与前来迎接的10余位耒阳市马拉松协会跑友会合,沿着107国道、耒阳市五一中路跑向终点,最终在下午3时许抵达终点——耒阳市体育运动中心。

耒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