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偷盗窃教师5000元短尾猫 500元卖给同校学生

小偷盗窃教师5000元短尾猫 500元卖给同校学生
2020年01月11日 13: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北京山警方破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盗短尾猫后五百元出售

  湖北京山一高中生通过微信花费500元购得一短尾猫,同校老师闻讯后发现是其一周前丢失的宠物猫。1月10日,湖北京山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偷猫者系多名无业青年,还涉及多起入室盗窃案。

  京山警方工作人员介绍,在京山城区某高中男生宿舍,有学生在宿舍养猫,该校一老师家中短尾猫一周前被抱走,便前去男生宿舍查看。发现学生所养宠物猫确为其丢失的短尾猫,该老师决定报警。

  八里途派出所经过调查,这只宠物猫是高一男生小阳偷偷养在宿舍的,确实是同校一名老师一周前丢失的,因为是品种猫,市场价格5000元左右。

监控拍下嫌疑人。京山警方供图监控拍下嫌疑人。京山警方供图

  警方通过调查监控发现,是两名男子趁着家中无人潜进院子抱走了“妞妞”。据男生小阳介绍,自己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卖猫,花了500元从微友手中买来的,还没来得及送回家中便暂时放在寝室里喂养。八里途、温泉工作专班民警顺藤摸瓜,发现此案与新市大道某手机店盗窃案的嫌疑人可能是同一伙人。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京山警方供图嫌疑人被警方抓获。京山警方供图

  通过信息研判,工作专班锁定了长期在新市城区多家网吧活动的左某和张某。经过2天的摸排、跟踪,1月5日,专班民警在某宾馆房间将左某、张某、周某、李某等4人抓获,当场在房间缴获手机、烟、酒等赃物。

  经审查,左某、张某、周某、李某、张某等人系无业青年,长期混迹网吧,沉迷网络游戏,为了筹措上网费用,时常一起进行小偷小摸的不法活动,先后在新市城区入室盗窃10余起,盗窃手机、宠物猫等财物涉案价值2万余元。

  京山警方介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吴金明

盗窃案警方破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