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幻电影中比2020年更遥远的“未来”

科幻电影中比2020年更遥远的“未来”
2020年01月12日 06:42 山西晚报
原标题:科幻电影中比2020年更遥远的“未来”

  除了2020年开头的10年,科幻电影对于未来的设定,还能更遥远。无穷的想象延伸出无尽的未来。让我们来看看在更遥远的时间节点上,都发生了哪些故事。

  《火星救援》 未来设定:2035年

  为了在火星上生存四年,等待下一次队友到来才能获得救援,马特·达蒙饰演的宇航员马克,决定利用有限的食物,在空无一人的火星上种植作物,寻找一线生机,他居然种植出了土豆。

  《少数派报告》 未来设定:2054年

  在那个冰冷而高科技的全新世界,拥有包括但不限于多点触控界面,视网膜扫描仪、电子报纸,甚至还有犯罪预测软件。

  《未来警察》 未来设定:2080年

  在这个“未来”里,由于太阳能天幕的应用,人类基本上摆脱了能源危机。但也是由于新能源的广泛应用,而损害了众多传统能源商人的利益,他们想法设法要除掉发明太阳能天幕的马博士。而且,是利用时空穿梭的方式,回到“过去”杀人。

  《普罗米修斯》 未来设定:2093年

  在2093年,人类有了一个新想法,寻找全人类的创造者,探寻人类起源的秘密与真相,他们在飞船上装备着亢奋睡眠舱、一个机器人、一套自动化医疗系统和一架光谱绘图的无人机。然后,出发!他们滞留在宇宙中最危险的角落,在那里他们发现困扰人类已久的终极问题的答案,以及生命的终极之谜。

  《极乐空间》 未来设定:2154年

  在一百多年以后,人类社会一分为二:特权阶级生活在舒适的宇宙殖民地极乐世界里,而其他人继续留在满目疮痍的地球。

本版撰稿 山西晚报记者 张洁

  本版图片来源自网络

宇宙火星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