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建城际铁路机法线 接入西银高铁工程动工

新建城际铁路机法线 接入西银高铁工程动工
2020年01月14日 05: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新建城际铁路机法线 接入西银高铁工程动工

  本报讯 (记者张松 通讯员赵昆峰) 2020年新年伊始,在咸阳市乾县新建城际铁路机场至法门寺线施工现场,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施工人员对接入西银高铁接轨段进行路基地基加固,这标志着新建城际铁路机法线接入西银高铁乾县接轨段工程正式开工。

  陕西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新建城际铁路机场至法门寺线位于陕西关中盆地西北隅,全长约 141公里(利用西银高铁66公里,新建线路长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陕西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机法线接入西银高铁乾县接轨段线路工程全长5.5公里,计划工期 24 个月,由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承建。

  据悉,新建城际铁路机法线共设车站7处,分别为咸阳境内的乾县、临平,宝鸡境内的召公、法门寺、午井、眉县、红河谷,其中乾县车站为利用西银高铁乾县站。按计划,机法线接入西银高铁乾县站工程将于2020年6月30日与西银高铁同步建成。届时,新建城际铁路机法线在乾县站并入西银高铁,使陕西关中城际铁路融入全国高铁网,成为陕西首条与国家铁路网接轨的城际铁路。

城际铁路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