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拉美外交官斥美国挑拨:中国加勒比合作是互利关系

拉美外交官斥美国挑拨:中国加勒比合作是互利关系
2020年01月15日 08:57 参考消息

  原标题:拉美外交官驳斥美国挑拨:中国与加勒比合作是互利关系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牙买加《观察家报》网站1月12日发表安提瓜和巴布达驻美国和美洲国家组织大使罗纳德·桑德斯的文章称,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合作是互利关系。文章编译如下:

  美国政府和一些美国人警告加勒比国家应限制与中国的交易。在提出这些警告的过程中,他们还提出了几条所谓的指控,暗示中国动机险恶,而且中国机构与获得“附带好处”的当地政客之间存在腐败关系。

  后一种说法是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部门成员埃文·埃利斯在最近发表的一篇题为《拉美与中国:选择自身利益》的文章中提出的。埃利斯声称这些观点“不一定代表国务院或美国政府”,只是其“个人观点”。

  如今,中国正在通过其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愿意为加勒比国家的发展需求作出贡献,这一点令中国对该地区各国政府更具吸引力。与此同时,其他全球大国要么取消了援助,要么将援助局限于对经济发展无足轻重的领域。

  这方面最具说服力的例子是中国为机场、海港、桥梁和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优惠贷款。事实上,大多数加勒比国家都因西方政府的苛刻条件而无法获得优惠融资。

  面对为本国人民提供经济和社会福利的需求,加勒比国家政府认为获取中国的资金符合自身国家利益。它们不会接受一些国家提出的不要与中国打交道的警告,因为这些国家几乎没有采取任何促进加勒比国家经济发展的措施。

  一些西方人宣扬的一个谬论是,中国“引诱”加勒比国家政府达成“不对称交易,采取的手段是(向政府谈判代表)提供个人好处,换取总体上对中国公司有利的条件”。现实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加勒比海地区没有这方面的证据。就中国官员而言,他们清楚地意识到,任何被定罪的腐败行为在中国都会受到严厉惩罚。

  加勒比国家被敦促不要让中国参与的两个领域是电信和监控。然而,几十年来,加勒比地区的电信领域一直掌握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机构的手中,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仍然掌握在这些机构的手中。因此,由此产生的问题是:为什么允许北美和欧洲企业而不是中国企业参与加勒比地区的电信行业更符合加勒比地区的利益?埃利斯可能提供了部分答案,他说,中国企业的参与会让美国等其他伙伴的日子不好过。

责任编辑:张申

加勒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