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科技机器人服务够贴心

高科技机器人服务够贴心
2020年01月16日 07:12 山西晚报
原标题:高科技机器人服务够贴心

  1月14日,在湖滨国际大酒店,来自临汾市代表团的几位省人大代表正在房间里讨论着各自带来的建议,刘卫星代表准备给其他几位代表倒水时,需要一些水杯,就打电话给前台工作人员。

  没过一会儿,房间的电话响起,刘卫星接起来得知是让开房门拿纸杯。房门打开后,只听见刘卫星代表一阵欢喜:“哇,原来是机器人来了。”山西晚报记者看到,一个外形萌萌的送物机器人“站”在门口,正等着刘卫星代表拿纸杯。

  机器人的显示屏显示:“您的物品已送达,开门”,刘卫星按下“开门”键,机器人打开门,提示“请取走物品”,拿到纸杯后,机器人又提示:“请关门,如果您喜欢的话也可以跟我合影哟。”“哦,我还可以跟你合影啊?”刘卫星一边和机器人“交流”,一边欣赏着眼前这个智能化产品。

  说话间,另一位代表李霞也走过来观看机器人。“你叫什么名字啊?”李霞弯下身子,打问机器人的个人信息,或许是不方便透露,“有个性”的机器人没有回答。

  在机器人准备离开前,还萌萌哒提示:“可以在房间的网站上给个好评,有好评,我妈妈会给我糖吃的。”

  山西晚报记者还了解到,越来越多的酒店不断升级智能化服务,引进机器人服务生,它们可以引导住客通过前台自助终端机完成预订、支付、选房、登记、房卡领取等一系列自助业务,智能化程度极高。

  山西晚报记者 徐麦丽

山西晚报记者 寇宁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