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55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巡查无异常

上海55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巡查无异常
2020年01月26日 22: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55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巡查无异常

上海55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巡查无异常 城市公园游客量减少85.16%

中新网上海1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海市绿化市容局26日披露,截至目前,全上海352座城市公园中,83座城市公园已闭园,7座郊野公园全部闭园。相关部门对全上海55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点实施了监测巡查,未见异常。

  据悉,春节假期前三天,上海的公园共接待游客23.28万人次。受疫情影响,城市公园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减少85.16%。目前,上海的公园已经取消各类展览、展示及可能引起人员集中聚集的活动,关停室内展示空间,关闭所有动物养殖区域和场所。相关部门加强人群密集区域以及游乐区、厕所等场所的消毒和环境保洁。

相关部门落实公厕消毒工作,增加巡回保洁频次 芊烨 摄

  据介绍,当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正紧密开展,野生动物监测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25日11:30到26日11:00,相关部门对全上海55个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点实施了监测巡查工作。目前,未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

  各区对野生动物重点敏感区域、重点单位分别开展监督和巡查,全上海共出动约300人次,重点检查野生动物繁育单位10家,农贸市场130家,花鸟市场9家,展演展示场所24家。

  据透露,目前,被复查的商场“萌宠园”以及花鸟市场内野生动物活体交易均关闭,被检查的驯养繁殖单位已加强消毒频次,农贸市场未见活体野生动物交易。

各区加强道路清扫。 芊烨 摄

  上海市绿化市容部门已要求各区加强道路清扫、公厕清洁等作业的同时,加强了环卫工人个人防护,作业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相关部门落实了公厕消毒工作,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尤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消毒。相关部门还成立巡查应急小组,抽查各区环卫公厕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实行日报告(完)

野生动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