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轮台一名老党员为武汉捐款

新疆轮台一名老党员为武汉捐款
2020年02月10日 19: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轮台一名老党员为武汉捐款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轮台一名老党员为武汉捐款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0日电(王小军 李建坡)“请帮我把这些钱捐给武汉,钱虽然不多,但我还是想尽一份力。”63岁的艾尔肯·吐尔迪是新疆轮台县阿克萨来乡阿克萨来村的一名老党员、退役老军人,他主动联系到了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瓦热斯·吉力力,要求向武汉捐款。

艾尔肯·吐尔迪为武汉加油鼓劲。 李建坡 摄

  说起武汉疫情,艾尔肯·吐尔迪说:“知道了武汉的疫情后,看到是部队第一时间去支援,我连续好几天都没睡过一个好觉,我也想到武汉去帮忙,但我的腿脚不利索,岁数也大了,去了可能帮不上忙,还会成为拖累。”说到这里,老人的眼眶湿润了。

  艾尔肯·吐尔迪1977年入伍,曾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后来因为在训练中伤了右腿而选择了提前退役,回村继续当农民。但他依然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时时事事都把国家利益、群众利益放在前面。30多年里,他先后担任过村小组长、乡民兵连长、电工等,还相继把三个孩子都送到了部队上。

  艾尔肯·吐尔迪家是远近闻名的军人世家,他最引以为傲的是一家三代出了五位军人,他的父亲、他和他的三个儿子都先后参军,都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祖国。

艾尔肯·图尔迪拿出1000元交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瓦热斯·吉力力手上,委托他帮自己把钱捐给武汉防疫一线。 李建坡 摄

  “我去当兵是受到了爷爷和爸爸的影响,在我五、六岁的时候,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套小军装,我非常喜欢,爸爸时常告诫我和弟弟们要好好学习,要懂得感恩,长大参军入伍,为国家做贡献。”艾尔肯·吐尔迪的大儿子艾科然木·艾尔肯回忆说。

  艾尔肯·吐尔迪介绍,家中有困难的时候,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

  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瓦热斯·吉力力说:“艾尔肯大叔这些年因为家庭的一些变故,他的手头并不宽裕,但就是这样,他还是拿出钱捐给武汉一线,这样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完)

新疆艾尔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