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平顶山市一区卫健委主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被免职

河南平顶山市一区卫健委主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被免职
2020年02月12日 12: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南平顶山市一区卫健委主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被免职

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对近期查处的多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不力、工作失职失责、违规违纪等问题予以通报,其中包括平顶山市新华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曲秋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以及安阳市北关区卫健委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工作不力问题。

平顶山市新华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曲秋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的具体情况是: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组在对新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时发现,曲秋伟作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及时,不彻底,新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13次,其在单位传达的次数不及一半,结合新华区实际制定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少,下发的防控指导文件基本都是转发上级来文;对全区疫情底数不清,上报信息不精准,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流调工作指导不到位,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对密切接触人员的摸排管控不够,应对疫情乏力,对新华区疫情快速扩散负有直接及重要领导责任。2月5日,曲秋伟被免去新华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

安阳市北关区卫健委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工作不力问题的具体情况是:1月26日,北关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兼区疾控中心主任王兆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视不够,未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安排医护人员进驻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路口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对高速下站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防控疫情,致使防控卡点医护人员未能及时到岗到位,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1月31日,经北关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兆海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顶山市、安阳市均为河南省辖市,新华区是平顶山辖区,北关区为安阳市辖区。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的数据,截至2月11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35例,其中平顶山市55例(含汝州市1例),安阳市49例(含滑县2例)。

被免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