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牟定:防疫生产两不误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云南牟定:防疫生产两不误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2020年02月14日 10:59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云南牟定:防疫生产两不误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 通讯员 张芹洪 姚云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开年农业生产平稳起步,保障“菜篮子”供应。

  连日来,牟定县以实际行动和有效举措全力确保蔬菜水果及肉蛋供应,确保县内市场稳定。成立了复产保供工作组已分别赴戌街、水桥、有家、山甸尾、新甸等蔬菜生产区,调研指导“菜篮子”产品生产、流通工作,病虫害绿色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田间地头检测等问题,为基地菜农进行了现场指导。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组分赴蔬菜主产区、水果产区、畜禽生产区,指导蔬果及畜禽生产,确保蔬菜、肉蛋等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市场稳定供给。

  同时,县农业农村局下属的5个党支部组建了5支党员突击队,每个突击队带2到4个党员突击小分队。这12个小分队迅速下沉到乡镇村组及田间地头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蔬菜生产现状、种子种苗供应、肥水管理和病虫害发生以及食用菌生产等方面的调研和复工复产工作。一线的技术人员100多人,现场指导农户500多户,帮助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蔬菜等农产品生产水平。

  “今年属暖冬,气候条件比较适宜,近期也没有发生严重的灾害性天气,总体上生产情况良好。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蔬菜产量将大幅度增加。”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承文介绍。

  同时,牟定县加大设施农业生产宣传指导力度,加强蔬果肉蛋等农产品生产产量,稳定市场保供。目前,全县每天蔬菜可上市供应57吨,外销20吨左右;生猪存栏17.28万头,每天可以出栏350头。截至目前,全县共派出监管执法人员637人次,对9个活禽交易市场,9户活禽交易经营户,58个次经营场所,172个次经营户开展检查督查。

农产品云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