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宾川公路分局战疫情保畅通

[云南]宾川公路分局战疫情保畅通
2020年02月19日 14:06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云南]宾川公路分局战疫情保畅通

  当前正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又值春运返程复工。促安全、保畅通、控疫情、强服务多重任务交叠,面对严峻的形势,宾川公路分局迅速响应,采取措施。全体职工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宾川县境内国省道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在大理公路局与宾川县人民政府的领导要求下,宾川分局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认真做好国省道干线公路的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13日,共投入防控物资口罩1088个、酒精75斤、84消毒液200斤、消毒灵50包、红外体温测量计2支、喷雾器3个。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分局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分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执行带班值守制度,应急值守队伍值班备勤情况正常,全体职工保持通信畅通。自1月26日起,利用政务群、微信公众号、个人微信等在职工中开展防疫科学知识宣传,及时回复职工关切的问题,杜绝各类谣言传播;在公路沿线利用标语、宣传画册等形式,对沿途百姓和驾乘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对进出机关及站所的车辆、人员进行询问、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对办公室、楼道、卫生间、会议室等重点部位每日至少进行两次喷雾消毒。分局团支部成立防疫青年突击队,号召青年党员、团员突出青春优势,不负韶华,引导和激励身边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春运返程复工保通工作也不放松。宾川公路分局负责管养宾川县境内一条国道、三条省道共计160.2公里,管养里程长、养护职工少,保通压力大。分局因地制宜,深入细致的进行路况调查和数据分析,进一步细化公路保通措施和方案,科学合理组织养护生产。站所及时对水沟路肩进行清理,保障排水畅通;对路面路肩堆积物进行清扫,保持路面保洁;对半阻、全阻的涵洞进行清理,保障涵洞排水畅通;对桥梁伸缩缝、锥坡杂草、垃圾进行清理,保障桥梁正常运行。截止2月13日,宾川公路分局每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有42人,其中保通人员20人,机械设备6辆;每日开展路面巡查1次。分局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未发生交通堵塞,G554永祥线,S322宾邓线,S323宾挖线,S324元大线运行良好,保持畅通。

  通过全分局干部职工努力,确保了疫情防控保障物资、民生保障物资运输道路畅通,确保了返程复工人员安全通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