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美国民主党对华政策更意识形态化

英媒:美国民主党对华政策更意识形态化
2020年02月21日 17:43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美国民主党对华政策更意识形态化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9日发表该报专栏作家贾南·加内什的文章称,美国民主党的对华政策更为意识形态化。文章编译如下:

  美国在对华政策方面的讨论比它为最琐碎的国内事务所展开的讨论还要少。

  现在,欧洲和其他第三方都知道,在新总统上台后,美国不会软化立场。他们所低估的是美国的立场实际上会变得更强硬的可能性。

  尽管特朗普奉行好战的沙文主义,但他以务实的眼光看待中国。如今,对中国的不满远远超出经济范畴的是民主党人。

  民主党的问题在于,它会把冲突的范围扩大到玩具进口和知识产权法以外。

  民主党人不会像特朗普那样对双边贸易逆差感到那么烦恼,但他们似乎更有可能用反对中国的生活方式来定义美国:使目前在很大程度上属于物质层面的冲突变为道德冲突。

  我知道,一个奇怪的想法是,一位好斗的总统(就是最初挑起美中紧张关系的这位)可能比他那些思想境界更高的继任者更善于遏制这场冲突。特朗普与中国、沙特和其他国家的争执一直处在看得见的、可以谈判的范畴。

  也许,民主党人更偏重意识形态的声音更利于选情。

责任编辑:赵明

民主党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