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年初一出了门 坚守岗位一个月

大年初一出了门 坚守岗位一个月
2020年02月26日 06:53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大年初一出了门 坚守岗位一个月

  “正好一个月了,回家看看。”2月23日8时54分,陵川县崇文镇派出所所长程天泓在朋友圈发出了一条消息。

  1月24日,他在所里开会布置防控疫情任务;1月25日(大年初一),与家人吃了团圆饭后,他又返回所里忙开了,一忙就到了2月23日。

  崇文镇是陵川县城所在地,所辖7个社区及周边48个行政村,常住人口7万余人,行业场所密、流动人口多、治安状况复杂,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疫情战疫打响后,程天泓召集党员民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班子成员、党员民警必须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

  在程天泓的倡议下,党支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当天,18个鲜红的手印摁在志愿书上。

  工作千头万绪,熬夜加班、通宵执勤成了工作常态。程天泓24小时吃住在所里;党支部副书记、副所长赵保宁年近花甲仍然坚持值班备勤、参与勤务,赵保宁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前年刚做了支架手术;59岁的老党员民警侯文陵,不到一年就要退休了,疫情期间仍坚守一线……老党员们奋不顾身、公而忘私的精神,为年轻党员民警、辅警树立了标杆。

  1月31日,崇文镇出现了一名确诊病例,是晋城市首批公布的两名确诊患者之一。严峻的形势,让崇文派出所压力倍增。程天泓等民警连续奋战十几个昼夜,积极联系党委政府对辖区2.5万余户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外省外市返乡人员3422人;全警出动,对武汉返乡人员活动轨迹及“四同”人员进行认真核查、细致梳理;关停劝停辖区旅店、娱乐场所、网吧、餐饮等场所167家;清理整顿小麻将场等民间娱乐聚集点209家;查处拒不配合防控工作等相关案件5起,行政处罚5人;设卡核查车辆9600余辆、核查人员1.5万余人次,为陵川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2月10日23时许,崇文镇某村庄发现一名身份不明的外地男子,副所长赵冬冬带队迅速前往处置,连夜开展核查工作。直到次日中午,才联系到该男子在陵川居住的女儿女婿,并将其安全送回。2月13日中午,该镇又发现一名身份不明的外来流浪汉,党员民警宋鸿博迅速前往核查。

  截至2月25日,崇文镇辖区再未出现新的确诊病例。“越是危难关头,越是检验党支部战斗力的时候,越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时候。”看着坚守岗位一个月的战友们,程天泓感慨不已。

  山西晚报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段潭凡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