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战”在一线“战”在前沿--鹤庆路政大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云南]“战”在一线“战”在前沿--鹤庆路政大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7日 14:29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云南]“战”在一线“战”在前沿--鹤庆路政大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严峻挑战,鹤庆路政大队积极响应省路政总队、大理路政支队、属地政府的号召,“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最高位置”,第一时间“战”在一线,“战”在前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鹤庆路政大队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以监督、检查、劝导、宣传、消杀等不同的方式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鹤庆路政大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大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党员干部坚持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度结合起来,在防疫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加强联防联动,鹤庆路政大队围绕大队工作实际,众志成城、戮力同心,按照上级防疫指挥部要求,大队全体人员和车辆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驻守在G348武大线K2646+400m处(上鹤高速蝙蝠洞收费站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鹤庆县关于依法履行疫情信息登记报告义务的通知》规定开展过往人员体温监测工作,严控外地人员、车辆流入辖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

  大队在开展疫情防控点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到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一方面,按照工作职责,做好日常路巡和案件处理工作,有路政案件发生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另一方面注重加强单位内部防护。一是大队办公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防毒消杀,全面净化办公环境;二是全体执法人员自觉做好自身防范,同时配合大队做好每天体温监测统计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要求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及来访人员进出单位必须进行扫码登记。四是大队充分运用微信等平台,向职工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政策,积极宣传防疫工作正能量,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监测你是我的命令,保护你是我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拧成一股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的努力只为换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岁月静好。

  大理支队鹤庆大队 何丽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