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全力防控疫情推进工作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全力防控疫情推进工作
2020年02月27日 16:22 国家文物局网站
原标题: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全力防控疫情推进工作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遗址管理处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为确保在疫情防控闭馆闭园期间,干部职工精神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延,遗址管理处采取了四项措施。

  抓防控,强责任。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开展“上一线、做贡献”、“我在一线、一线有我”等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回社区(村)报到,做志愿者,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一线团结拼搏,共战疫情。

  抓重点,促进展。《周口店遗址保护规划》修编、《周口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编制及整体三维数字化测绘与保护应用项目等被列为房山区政府重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遗址管理处采用电话、网络等形式进行沟通协调、征求意见、完善方案,确保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抓学习,强素质。充分利用闭馆闭园时间,加强人员学习培训力度,开展“三个一”读书活动,要求每名职工读一本书、写一篇心得、记一句名言,促进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综合业务能力水平提升,提高人员综合素质,确保园区恢复开放后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不减、业务能力不减、拼搏斗志不减。

  抓创新,优服务。为了给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传播科普知识,创新科普方式,遗址博物馆推出“每天一件文物,讲好‘北京人’故事”科普短视频和网上虚拟漫游参观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和周口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使观众足不出户即可领略周口店遗址风采,了解“北京人”知识。(周口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