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苍溪:紧盯窗口服务部门开展体验式监督

四川苍溪:紧盯窗口服务部门开展体验式监督
2020年03月03日 09:0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四川苍溪:紧盯窗口服务部门开展体验式监督

  “请问办理房产交易需要哪些资料?”“房产证和土地证都有的话,产权交易就先到房管这儿办理……”

  “要跑几个部门?不是提倡我们少出门的嘛!”“不着急,这些窗口就在旁边,你用不着重新取号,准备一套资料就可以。你还可以扫描旁边的二维码,选择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方式……”

  近日,四川省苍溪县纪委监委派驻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清华陪同朋友到县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咨询办理房产交易手续,体验了解窗口单位工作作风。

  苍溪县纪委监委整合12个派驻部门和8个派出片区纪检监察组力量,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紧密的窗口服务部门,加大对窗口单位服务作风的监督检查力度,聚焦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监督组采取体验式办事、体验式暗访等近距离监督方式,把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的暗访体验与亮明身份、直接参与的公开体验结合起来。紧盯行政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推诿扯皮、作风粗暴、“中梗阻”等影响群众办事体验的问题,通过咨询办事流程、代办业务等方式,对不动产登记、医疗保险、户籍办理等群众关注度高、业务办理量大的窗口单位进行作风“扫描”。

  做实监督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登记管理,采取现场“发点球”、通报曝光、发放限时整改提醒书、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优化作风、提升效能,堵塞制度漏洞。“虽然解决了群众分窗口排队、分部门办理时间过长的问题,但个别窗口精细化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我们继续改进。”针对县纪委监委指出的苗头性问题,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罗国辉说。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对12个单位开展体验式监督,发现并整改问题27个,发放问题整改建议书5份,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15人次。(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窗口单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