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东:疫情当前妥善调解,助力农耕顺利开工

衡东:疫情当前妥善调解,助力农耕顺利开工
2020年03月03日 16:27 湖南法院网
原标题:衡东:疫情当前妥善调解,助力农耕顺利开工

湖南法院网讯  疫情来袭,农耕不待。近日,衡东县人民法院杨桥法庭成功妥善化解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助力农耕顺利开工。

刘某通过土地流转承包农田千余亩用于水稻种植,但因资金周转困难,遂约定月率利1分于2016年至2019年间先后向刘某某夫妻及其丈人借款共计17.8万元。刘某先后向三人出具了书面借条,借条约定了利率,但没有约定还款时间。2019年刘某某因其女儿要在外地买房需要大笔资金,遂要求刘某归还全部全息,而刘某通过土地流转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其投资周期较长,只是支付了前期利息,无法立即归还全部本息,便以没钱为由一直拖延拒付,双方遂发生矛盾。

各方当事人到庭后,承办法官经过询问,了解到刘某某夫妻知道刘某是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自己借钱给他一是因为他进行土地流转需要资金周转,自己是出于帮助,另一方面也是双方约定了高于银行的利息。又因双方是同村村民,所以自己家里先后有三人借钱给他。现在女儿要买房,自己也确实需要支持,才要求刘某立即归还本息。而刘某对借款一事没有任何异议,但坦言,自己目前确实没有能力立即归还全部本息,疫情当前,但农耕不能耽误,自己还得留一部会资金开工。

鉴于双方的特殊情况,承办法官认为,双方都要相互理解,原告借钱的目的一是出于帮助,二是出于利息回报,这点毋庸置疑,现因其女孩买房需要钱,作为父母提供支持也是人之常情,被告要予以理解。而原告对被告目前的状况也要予以理解,毕竟农业投资周期长,目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被告肯定需要资金购买物资、雇请人员,而原告要求被告立即归还近二十万的本息,势必会给被告春耕生产造成影响。

最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归还刘某某丈人的借款本金2.5万元及全部利息,2020年3月5日前归还其妻子借款本息5.3万元,利息同年8月30日前全部归还。而刘某某本人的借款10万元则分期归还,最迟于2022年1月30日前全部归还。疫情当前,诉讼不易,双方皆握手言和而归。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