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口罩送消毒液 他带着团队一直向前冲

发口罩送消毒液 他带着团队一直向前冲
2020年03月04日 06:53 山西晚报
原标题:发口罩送消毒液 他带着团队一直向前冲

  在吕梁市文水县的各个防疫服务站、检测点上,活跃着一支学雷锋爱心团队。他们为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送去口罩、消毒液等急需的防护用品,义务为防疫点、学校消毒。

  这支爱心团队的全称是“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有300多名团员。团队负责人贾峰耀是文水县人武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还是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省学雷锋巡讲团成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全国最美志愿者。在这次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全民战“疫”中,他和他的学雷锋团队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

  从1月24日除夕开始,贾峰耀带领“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的志愿者,募集到一批防护用品,在文水火车站、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向出行未佩戴口罩的群众派发一次性口罩,同时就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建议群众减少出行。

  开栅镇检测点、下曲镇徐家镇检测点、孝义镇平陶检测点、文水高速口检测点,这些都是文水防控的主要交通卡口。贾峰耀自己开车给一线执勤的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挨个发放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和常备药品等,还为当地电视台一线采编人员和环卫工人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在贾峰耀组织下,“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成立了防控疫情服务站,志愿者们轮流值守,为防疫一线人员减轻工作压力。

  为了助力医疗一线的战疫工作,贾峰耀和“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还联合共青团文水县委、汾酒集团公益基金会、天后岛文化旅游景区,为文水县医疗集团、文水县人民医院送去口罩、防护服、防护镜、酒精消毒液等。

  截至目前,“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已捐赠消毒液50箱、喷壶30个、防护衣580件、口罩6万个、相关药品3箱、洗衣液5箱、香皂5箱、手套3000双、头套2000个、军大衣30件、马夹500件,出动车次55次。

  山西晚报记者 王晋磊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