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护士援黄石20天 意外收到老公的情书

女护士援黄石20天 意外收到老公的情书
2020年03月04日 08:07 扬子晚报
原标题:女护士援黄石20天 意外收到老公的情书

  张洁与丈夫王祥

  “老婆,你好:谈恋爱的时候用邮件、信纸给你写过情书,结婚以后就没写过,好像连情话都很少。我是一个不擅于情感表达的人,但我会把重要时刻记录下来。”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张洁意外收到老公的一封“家书”,语言平实情感真挚。“他很少说漂亮话,或送特别的礼物,但对我的好是点点滴滴的。”张洁说读着这封信,她流泪了。

  “见到短发的你,想起高一的班会”

  2月10日傍晚,张洁接到援湖北黄石的紧急通知。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发,张洁给先生王祥发了短信,请他帮忙准备出差的物品。王祥准备完物品后赶去与张洁汇合,他在“家书”中详细记录了当时的场景。“见到正在理发的你,男孩子般的短发,仿佛回到了高一的第一次班会上:‘大家好,我叫张洁。’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还清楚记得那时我心跳加速的感觉。”一个小细节,透露了王祥对妻子真挚的感情。

  张洁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王祥缘分颇深,两人是连云港灌云高级中学的同学。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2003年,张洁考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当时她并不知晓王祥的去向。“寒假回连云港,南医大的校友要组队参加社会实践,我这才知道王祥也考上了南医大,他读的是公共卫生管理专业。”两人这才有了慢慢熟悉了解彼此的机会。大学毕业后,张洁回到连云港,王祥一度南下广州。“他是为了我回到连云港。”2012年两人结婚,儿子6岁了,一家人幸福美满。张洁说,结婚多年,老公很少买礼物或说好听的话,“他对我的好是实实在在的”。

  “不敢打扰你,我熬黑了眼圈”

  抵达黄石后,张洁和来自连云港、徐州、淮安、泰州、盐城五市的62名医护人员组成了江苏省对口支援阳新县医疗队,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担任医疗队总指挥。医疗队接管了阳新县人民医院ICU,张洁担任ICU的护士长。

  王祥得知妻子最终支援的目的地是黄石阳新,他将手机城市天气添加了“黄石”,寻找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关注了“黄石发布”、“阳新新阳网”、“今日阳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城365”,时刻关注着阳新的疫情信息、连云港支援黄石医疗队的情况。

  王祥在家书中这样写道: “知道你在黄石抗战疫情,不便接听电话或看信息,每天等着你给我发消息或视频,晚上睡眠很差,同事说我黑眼圈很深,觉得我们隔得很远,从来没有过的遥远。”王祥告诉记者,工作之余忍不住关注黄石的消息,担心妻子忙碌不敢打扰。夜深人静时,他用文字记录下对妻子的思念。

  张洁说,在阳新的工作虽然辛苦,却有着满满的幸福感。“短短20天,有太多的感触想和先生分享。等疫情结束,相聚时再好好诉说吧。”张洁说。

  新华报业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蔡蕴琦 陈月飞 胡安静 万程鹏

  王祥写给张洁的家书(节选)

  老婆:

  你好!

  谈恋爱的时候用邮件、信纸给你写过情书,结婚以后就没再写过,好像连情话都很少。我是一个不善于情感表达的人,但我会把重要时刻记录下来:

  2月10日

  0:28,见到正在理发的你,男孩子般的短发,仿佛回到了高一的第一次班会上:“大家好,我叫张洁。”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还清楚记得那时我心跳加速的感觉。

  2月29日

  你援鄂以后,从没有过这么落寞,知道你在黄石抗战疫情,不便接听电话或看信息,每天等着你给我发消息或视频,晚上睡眠很差,同事说我黑眼圈很深,觉得我们隔得很远,从来没有过的遥远。

  今天是29号了,你去了20天了,我们从没分开过这么久,其实你之前调去灌南2个月,我也没觉得有这么久。说这话的时候有点难为情,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对被确诊的老夫妇,手机视频:老太太给老头子打气,相互关心,还对着记者说从没分开过这么久,真的很甜蜜。

  很多话当面我说不出口,所以分享我的两次日记,以表我的思念之情。好好照顾自己,盼着你早日平安凯旋。

  爱你的老公

  2020年2月29日

连云港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