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让蔬菜大棚“甜蜜蜜”

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让蔬菜大棚“甜蜜蜜”
2020年03月05日 07:18 长城网
原标题: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让蔬菜大棚“甜蜜蜜”

  长城网讯(通讯员 魏明良 盖巧玲3月2日,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张百湾镇供电所“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马岳、王立群来到滦平县新硕农业园区,对园区内各类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

  “‘红马甲’又来啦!”大棚里的工人王亚芬大姐看见马岳、王立群,从绿油油果蔬架中探出头来,亲切地和二人打着招呼。“王大姐,今天是日常巡视,有需要帮忙的叫我们!”二人带着安全帽、口罩,穿着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非常熟络地答道。

  原来,马岳和王立群是该园区在疫情期间的定点“台区经理”,时常到园区里巡视消缺,提供电力方面的服务,和园区的工作人员都十分熟悉。

“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对新硕农业园区内各类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魏明良供图 

  滦平县新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园区占地1315亩,共有大棚216个,工人108名,日产日销园区所种植的番茄、黄瓜、茄子等数十种绿色果蔬供给京、滦两地,共配备6台总计容量840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年用电量约42万千瓦时。

  “供电公司对我们一直非常关心,园区里的每一个大棚中、每一刻杆塔下,都有他们的足迹。”园区办公室负责人王丽美说道。

  巡视中,二人发现在种植“甜蜜蜜”小柿子的大棚旁边,张东515线路园区分支的6号杆,可能因冬季风大、泥土松动导致杆身倾斜,随时可能导致园区停电,影响生产和人身安全。马岳立即向所长张健辉汇报现场情况和严重性,张健辉第一时间向调度申请关停园区分支开关,获得批准后,派出服务队员王学全、王金明,备齐拉绳和70千瓦的自备电源等物资赶往支援。

“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滦平县新硕农业园对园区内各类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魏明良供图

  抵达现场后,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安规要求,对园区分支进行停电,并启动事先准备好的自备电源对园区内的照明、取暖等生活基本用电予以保障。紧接着,王金明身手矫捷地登上电杆,将拉绳固定在杆身上后,立即下杆与其他同事、园区工作人员共同拉起绳子,矫正杆身……30分钟左右,经过矫正和加固杆基后,园区顺利恢复送电。

  “突发的疫情已经给我们园区带来了不小的损失,要是再因为电力设备的原因造成园区停电,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王丽美说道,“幸亏供电公司及时帮我们解决难题!就像这个大棚的名字一样,有了你们的可靠保障,我们才能‘甜蜜蜜’!”

  进入春季以来,滦平供电公司为保证疫情期间辖区蔬菜大棚、果园等农业用户的生产、经营稳定,组织成立1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各自区域内的该类用户进行延长服务,小至一个破旧灯泡的义务更换,大至专变、线路等电力设备的应急抢修,坚决做到服务无死角,为县域果蔬产品的生产供应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供电公司停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