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承秦高速承德县站张杰大疫当前不退让(图)

[河北]承秦高速承德县站张杰大疫当前不退让(图)
2020年03月05日 11:55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河北]承秦高速承德县站张杰大疫当前不退让(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交投集团承秦高速承德县收费站张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交通人的职责。

  去年小年的前夜,张杰的父亲病重离世。她与妈妈和奶奶一起过年,这也是她参加工作8年来,第一次陪家人一起过年。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她看到微信工作群里,党员同事们纷纷递交请战书,申请到阻击疫情最前沿的时候,她就下了决心,“我是党员,我要回去参加战斗!”于是她毅然放弃休假,返岗复工。

  回到站办公室的张杰,就全力以赴投入到高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坚守在站区日常防疫一线,主动开展防疫工作。每天给办公室和站区公共环境消毒,为前线战友分发防疫物资;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知心姐姐”,对休班休假人员做电话回访,疏解收费岗位同事的心理压力;交接班时,她逐个给一线在岗同事和来访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检疫信息;驻站备勤时,她还会主动协助前线工作人员做好收费岗亭和车道的消毒工作。

  疫情期间,实施了免收高速通行费政策,她的同事们都在调休轮休,而她却和从前一样冲锋在检疫保畅的前沿阵地,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做好联防联控,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冰天雪地里,张杰和党支部的同志们,每天为驻守在站口的防疫人员熬制红糖姜汤,24小时保证补给,让检疫站的卫生防疫人员、高速交警、路政和地方公安干警能喝上一杯暖心的热饮。

  按照规定,站里要安排专人进行疫情期间员工问询回访。张杰主动请缨,承包了此项工作。从1月27日至今,她每天问询排查全站64名干部职工的健康防疫状况。36天中,她发了864次微信,打了1224个电话,面对面检测体温1440人次,为的只是同事的那一句回答“我很好,没发烧”。

  正式复工后,张杰找到站长徐耀辉销假,将父亲去世情况告知领导同事。大家这才知道,她这个春节假期的经历,还有她一直以来微笑背后的坚强。(刘红)

  责任编辑:韦红媛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