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砚山一男子弹弓打鸟,被民警罚抄50遍 “小楷” ...抄到想哭!

云南砚山一男子弹弓打鸟,被民警罚抄50遍 “小楷” ...抄到想哭!
2020年03月05日 19:39 云南信息报
原标题:云南砚山一男子弹弓打鸟,被民警罚抄50遍 “小楷” ...抄到想哭!

云上融媒新媒体中心发布

近日,砚山县森林公安民警在城区发现一男子正在用弹弓打鸟,被巡逻中的民警逮个正着,被罚抄“小楷”。

事情发生在下午一点半,砚山县森林公安民警在对城区进行巡逻时,在环保局门口看见一名头顶小黄帽的中年男子,在环保局侧面悬挂野生动物宣传标语附近正用弹弓及钢珠,对树枝上的小鸟进行射杀。见状后,民警立马上前制止了男子的行为,并对其进行现场批评教育。

民警当场没收了男子的两个弹弓及170余颗钢珠和土弹,并将男子带回了局里进行询问,经询问后得知,该男子叫李某,平日里是一名弹弓爱好者,身上随时背着弹弓及钢珠,但凡听到路边有鸟叫的声音,他都会掏出弹弓进行射击,把射来的小鸟作为他家小猫的口粮。

询问中,为了惩罚李某的行为,让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民警还拿出纸和笔,让李某将环保悬挂的宣传标语手抄50遍。

随后,李某摘下帽子,规规矩矩地坐在凳子上,用了足足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将“预防新型病毒感染,不补杀、买卖、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这段话,老老实实地抄写了50遍,直到下班时间李某才抄写完毕,并签字按完手印后,民警才将其放行回家。

重要提醒

打鸟不仅违法,在打鸟的过程中,也极易出现“误伤”,有可能发生打破车玻璃、打伤行人等状况,当出现这些状况时,追悔也莫及了。

砚山县森林公安民警提醒:麻雀是三有保护的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8条规定,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生存环境,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和破坏,鸟类是人类的朋友,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爱鸟护鸟,非法猎捕或者破坏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出品:云上融媒新媒体中心 

来源:文山新闻网、云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余   倩

初审:余   倩  复审:陈新明  终审:李银和

一校:杨   昇  二校:贺艺慜  三校:肖   蕾

余倩   签清发布 

弹弓打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